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星運黯淡終有出頭天

2017-05-23
■漢洋是幕後紅過幕前,現身兼歌手及經理人。 作者提供■漢洋是幕後紅過幕前,現身兼歌手及經理人。 作者提供

路 芙

娛樂圈一年至少有30個新人入行,每年能拿新人獎的只有約5人,能追到第二年仍會派歌的歌手或拍戲的演員也只得數名,差不多整個演藝圈能入行的新人也只得約十人,其他不能在圈內再繼續做藝人的新人,便要回歸之前夢想以外的工作,從娛樂圈失業回歸平淡!

但有時候我們不明白的是,沒有在圈中工作反而可能令自己成為另一行業中的高手,因為很多人也認為在娛樂圈工作一年經歷等於在其他行業中工作三年,所認識的都是人生精華,如果應用在其他行業也許有更多創意、更多商機!

而在圈內不順但到圈外發展成為表表者的有很多人,令自己事業有起色的其中一位便是Oscar(蕭潤邦),以模特兒出身,2007年闖樂壇,與古馳組成樂隊Bliss,惟發展3年成績平平,他選擇返上海學整正宗生煎包。2013年他回港在旺角開店,翻身打出名堂,有「生煎包王子」稱號。Oscar現擁6間分店及2間西餐廳。

另一位是「香港小姐」譚小環,1996年港姐冠軍,4年前離開TVB淡出幕前,決心做街頭小食生意,走上賣魚蛋生意;但她不怕勞苦,真正由高貴轉貼地,不怕尷尬,亦多得港姐冠軍名銜,生意愈做愈好。最近她更在尖東開新店。

而歌手漢洋也是幕後紅過幕前,現身兼歌手及經理人。於1989年他參加新秀歌唱大賽獲得亞軍,最初簽約華星唱片,曾出版單曲;後簽約Ego Music於台灣出道,1993年由波麗佳音推出《Say Yes My Girl》專輯,1998年返回香港樂壇發展。但之後星運不太順利,然而他並未有放棄理想,將自己半轉型做歌手經理人,一邊幕後工作提供金錢再自供自給做歌手,現在更成為電影投資者,幕後收入機會比幕前更多,成為成功老闆。

所以說幕前做不成也不是太大問題,問題是你怎麼能扭轉自己工作能力;用之前擁有的一些知名度提升外界對自己的認知,再走進幕後工作;用自己學習到娛樂圈生存技能放到幕後工作,便可找到另一個世界的滿足感及出頭天。

所以未紅的小星星們,不用怕,只要信上天給你的能力,使得其所,便能繼續生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