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接受提名

2017-05-23
■鄭文聰(中)與一眾贊助機構代表合影■鄭文聰(中)與一眾贊助機構代表合影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主席鄭文聰日前宣佈,2017年「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暨「傑出工業家獎」開始接受提名。

適逢今年為「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成立30周年,鄭文聰表示,獎項有三個主要目的:公開表揚成就卓越、對香港經濟及社會發展有傑出貢獻的年輕工業家;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工業,為香港工業注入新血,推動創新;以及向社會各界彰顯工業對香港經濟的貢獻和重要性。

他說,獎項的評審委員非常看重參選人的創新意念,在科研、技術的應用,以及發展品牌的能力。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成功的工業家必須追得上科技的高速發展,尤其懂得應用科技和創新,才能在激烈競爭的市場脫穎而出。

據悉,工總在1988年主辦第一屆「香港青年工業家獎」,自2002年開始設立了「傑出工業家獎」,每年讚揚一位在工業界有出色成就、具代表性的工業家。每年邀請不同界別的資深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今年評審委員會主席為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獎項獲多家機構贊助及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