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羅康瑞首開腔 母親受兄弟擺佈

2017-05-25
■羅康瑞認為爭產事件很可悲及很可恥。莫雪芝  攝■羅康瑞認為爭產事件很可悲及很可恥。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 鷹君集團(0041)早前爆出爭產疑雲,作為羅家四子,瑞安房地產(0272)主席羅康瑞昨出席股東周年大會後首度開腔回應事件,稱很遺憾家中發生如此事情,目前最擔心母親(羅鷹石遺孀羅杜莉君)的身體。最近一個多月都沒有見過她,甚至不知她住哪裡,相信正受到隔離。他相信,母親去年入稟法院要求從匯豐基金信託取回資產一事是受到兄弟的擺佈,而早前母親寫信鬧羅嘉瑞不孝亦相信是被迫的,對羅嘉瑞而言是「人格謀殺」,他覺得很可悲及很可恥。

媽媽很節儉 不會打官司燒錢

羅康瑞表示,父母在八十年代共同把鷹君的股權資產交予匯豐信託全權託管,法律上要取回資產不可行。「她(母親)對法律及公司事宜屬外行,為何現時咁大陣仗要去控告匯豐?相信可能係受到兄弟的擺佈。」據他了解,現時有一隊很龐大的律師團隊處理控告事宜,費用很龐大,「我媽媽是很節儉的人,我相信她自己肯定不會願意這樣燒銀紙的,可能是受到擺佈去做這件事。」

鬧羅嘉瑞字句不是母親語氣

羅康瑞又稱,10日前母親寫了封公開信鬧羅嘉瑞,對羅嘉瑞很不公平。他對事件提出質疑,稱「如果我媽媽要鬧羅嘉瑞使咩寫信去,叫佢黎鬧咪得,會唔會叫律師同醫生鰜蛂S需唔需要影相畀人睇到佢隋磲G封信﹖」而且,他認為信中的字句並不是母親的語氣,「前陣子見媽媽時,佢經常同我講佢好難做,做鷟i心,手板又係肉,手背又係肉。」他又有幾分無奈地說:「或者可能我今日同你地講魖拑f說話,我可能都會收到媽媽封信話我不孝。」

羅嘉瑞佔最大份 肥田有人爭

據羅康瑞透露,照原信託的分配,羅嘉瑞是佔最大份的,因父親認為他對公司的貢獻是最大的,在80年代,鷹君遇到很多麻煩,因過度擴張及市道不好,父親主動叫羅嘉瑞回來幫忙,由一間瀕臨破產的公司變成現時資產淨值超過600億,可能是「肥田有人爭」。另外,羅鷹瑞亦佔到頗大份,因他照顧父母得宜,而他自己只有很細份,他對此沒有異議,因他在公司沒有重大職務,亦很感激早年父親借錢予他創立瑞安集團。

若有人阻見母親 恐怕會動手

羅康瑞語重心長表示:「我希望有些兄弟是否可以靜下來諗一諗,係咪要咁將我]一個97歲龠媽擺上一個咁鵀鼽m,佢點打官司﹖」他強調,媽媽一生是很偉大的,現時應是她享清福的時候。當被問到會否與兄弟聯絡,他回應稱「件事發展到咁,基本上係好難去傾謚捸A因為大家已經無晒信任,有囓S弟出謠洢Y無真實性。」至於會否去見媽媽,他則直言:「如果有人攔住我見媽媽,我相信以我現在的心情真係會郁手謘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