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I.T去年純利增50%上調派息

2017-05-25
■I.T香港業務未扭虧,行政總裁陳惠軍(左二)、主席沈嘉偉(右二)及投資關係及企業融資總監方衛斌(右一)昨解畫。香港文匯報 記者 陳楚倩攝■I.T香港業務未扭虧,行政總裁陳惠軍(左二)、主席沈嘉偉(右二)及投資關係及企業融資總監方衛斌(右一)昨解畫。香港文匯報 記者 陳楚倩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I.T(0999) 昨公佈截至2月底止全年業績,期內錄得純利3.14億元,按年升50.25%;每股盈利26仙,派末期息13仙,較上年度同期派8.4仙增加4.6仙。

今年關閉效率低店舖

公司指,若撇除於15/16財政年度11.87億元人民幣定期存款兌換為港元所產生之特殊非經常外匯虧損6,510萬元,純利增14.6%至3.15億元。

期內營業額80.01億元按年升6.1%;毛利49.28億元,按年升7.92%,毛利率61.6%,升1個百分點,因期內銷售減價幅度減少。本港同店銷售錄4.2%跌幅,而內地市場錄7.1%升幅。

公司投資者關係及企業融資總監方衛斌昨表示,今年經營重點是保持毛利率於較高水平,因此會小心控制店舖面積變化。

旗下香港業務仍然錄得1.85億元虧損,而可供比較店舖銷售額則倒退4.2%。主要是因為縮減7.7%總銷售面積,毛利率亦回升。

對於本港3月份零售止跌回升,他指難以判斷零售業是否回暖,仍需時觀察勢;由於尚處於經營首季,他表示未能判斷店舖銷售面積走勢,但形容租金壓力仍然存在。公司今年會繼續關閉效率低的店舖,若有合適亦會開店。

另外,公司計劃在江蘇昆山興建物流中心,預期總投資額4-4.5億元人民幣。他指,物流中心選址毗鄰上海,有助支撐將來深化28個城市業務發展的部署,提升運輸及營運效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