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Burger King新廣告 擅用比利時國王肖像

2017-05-29

美國連鎖快餐店Burger King下月底將在比利時開設當地首間分店,為此推出網上廣告,詢問網民會選Burger King,還是比利時國王菲利普(King Philippe),當中菲利普肖像以卡通形式表達,惹來比利時王室不滿。

Burger King廣告詢問網民會選擇左邊的菲利普國王,還是右邊的Burger King,當網民選菲利普時,會被問「你確定要選菲利普國王嗎?他可不會為你炸薯條。」再選菲利普時,更只有「不要」這個選項。

比利時王室表示,他們不贊同Burger King採用該廣告,重申所有人若要使用國王肖像,必須獲王室授權,今次國王肖像明顯作商業用途,肯定不獲批,並已就這廣告與Burger King聯絡,不過Burger King代表指未收到任何通知。■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