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捲通俄遭孤立 庫什納氣餒或言退

2017-05-29

特朗普女婿庫什納此前從未出任公職,卻獲特朗普任命為白宮高級顧問,位高權重,並有外父作靠山,地位看似穩如泰山。但自從傳出他涉嫌向俄羅斯駐美大使提議,雙方設立秘密溝通渠道後,便不斷傳出他可能下台的傳言。他在陪同特朗普首度外訪時中途突然返回美國,更惹來不少揣測。據透露,庫什納無意辭任白宮高級顧問或減少職務,但對醜聞接踵而來感到厭倦,顯得有點心灰意冷。

外界預計,庫什納並未遭指控犯錯,但他仍會盡力澄清傳聞,並表明不會辭職。不過庫什納因其特殊身分而位居要職,早已招致白宮部分員工不滿,故向他施以援手的人不多,有些甚至樂見他受醜聞纏身。

每半年檢討辭官與否

知情人士透露,庫什納有意集中處理自身工作,包括發展白宮創新辦公室。近期曾接觸庫什納的人指出,庫什納對於捲入醜聞令他未能專注推動白宮改革感到沮喪,亦對政府施政混亂感到無能為力。有傳他不會承諾長期擔任白宮要職,會與妻子伊萬卡每半年檢討一次,決定是否辭官。 ■Politico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