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射防空導彈 剋制韓軍「殺傷鏈」

2017-05-29
■金正恩(白衫)視察新型防空導彈系統測試。 路透社■金正恩(白衫)視察新型防空導彈系統測試。 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將於明日進行首次模擬針對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攔截之際,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昨報道,朝軍日前試射新型防空導彈,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視察,表示反導系統的探測能力大大提升,下令批量生產。韓國軍方專家相信,朝鮮最新試射的導彈,是被稱為「朝版愛國者導彈」的KN-06型,試圖剋制韓軍向朝進行先發制人攻擊的「殺傷鏈」系統。

金正恩下令量產部署全國

朝中社指,金正恩視察由朝鮮國防科學院安排的新型防空導彈系統測試,國防科學院形容系統可追蹤及打擊從任何方向飛來的目標。金正恩隨後指示當局量產該系統及部署全國,以粉碎敵人控制朝鮮領空的圖謀。3名軍方幕僚包括朝鮮前空軍司令李炳哲、資深火箭科學家金正植及國防科學院院長張昌河,均陪同金正恩視察。

韓軍「殺傷鏈」系統包括高空無人偵察機,以及裝備空對地導彈、聯合制導武器和激光制導炸彈的戰機等,其任務是在朝軍即將動武時,提早發現並搶先清除朝鮮核武和導彈。德國去年底向韓國交付射程達500公里的「金牛座」巡航導彈,更令韓軍F-15K戰機獲得空中打擊朝鮮全境的能力。 ■韓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