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FBI曾發警告 MI5放生兇徒

2017-05-29

英國曼徹斯特市炸彈襲擊案兇徒,此前已受到英國保安部門留意,但因屬次要人物而未受監視。英媒前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早於今年1月,已警告英國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指阿貝迪即將施襲,可能意圖暗殺一名政要,但MI5在調查後無發現相關證據,放生阿貝迪。

消息人士透露,FBI通知MI5,指阿貝迪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北非分支成員,與利比亞其他恐怖組織有聯繫,並策劃針對政要的襲擊,FBI去年已將阿貝迪列入反恐監察名單。不過MI5調查後無發現阿貝迪有可疑,隨即將他剔除出監察名單。

外界相信,這消息將使MI5面對更大壓力,向公眾交代何時開始注意阿貝迪,以及決定不將他視為保安威脅的理由。■《星期日郵報》/《星期日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