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全壘打」喻首外訪成功

2017-05-29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結束為期9日的首次外訪行程,啟程回國前向駐意大利西西里的美軍致辭,以「無論我們身在何方,都打出全壘打」,形容今次外訪成功,又強調在自己當選後,北約成員國陸續分擔軍費開支。他同時感謝美軍及其眷屬為國效力,指美國將克服恐怖主義的威脅。

彭博通訊社指出,特朗普此行打破歷任美國總統的傳統,外訪期間從未召開記者會,在七國集團(G7)成員國首腦中,只有特朗普無面對記者,指他明顯避免回應有關其團隊被調查私通俄羅斯一事。

「通俄門」調查持續擴大,特朗普女婿庫什納更被爆出向俄提議設立秘密溝通渠道。特朗普回國後將盡力「救火」,最快昨日與負責通俄調查辯護工作的律師卡索維茲會面,並於日內與多名處理政治調查案經驗豐富的律師見面,游說他們加盟「作戰室」。 ■美聯社/《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