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水過留痕】黎燕珊敢愛敢恨

2017-06-01
■黎燕珊(右)演活金露露角色。■黎燕珊(右)演活金露露角色。

少爺兵

多年前,觀看過由劉雅麗、羅冠蘭她們演出的舞台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首次吸引觀眾的是舞台劇的主題曲。多位演員的精彩演出,也曾令台下的觀眾拍爛手掌,所以對這齣舞台劇的印象特別深刻,也掀起香港觀眾對追睇舞台劇的熱潮,台上演員都紛紛表示︰「演舞台劇最大的挑戰是面對台下觀眾即時的反應,掌聲多而響亮,令演員有莫大的滿足感。」

但反應冷淡時,演員也不諱言說︰「難受謘T」所以對演出舞台劇,藝人們說既愛又怕,要有「頂得住」壓力的心理準備。

最近,舞台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移師到內地演出,如上海、成都、廣州、深圳等各城市以廣東話演出,演員人選全部都是「新」的,有楊怡、黎燕珊、朱慧敏、萬綺雯、黃德斌、楊天經等。但不否認有劉雅麗等人的珠玉在前,筆者也難免有先入為主的心態,新不如舊吧﹗

不過,當報章刊登了黎燕珊飾演金露露的造型時,筆者突感眼前一亮,幾乎諗不出來是黎燕珊。造型既年輕又靚,覺得黎燕珊似是「脫胎換骨」,完全就是《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所塑造的金露露,相比當年羅冠蘭演此角色,黎燕珊並不遜色﹗

圈中人都說,黎燕珊的「亞洲小姐」形象太深入民心了,演什麼角色也好,總讓人覺得就是走不出「亞姐」形象的框框。但這次在《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中,黎燕珊的亮點在於她演活了金露露這角色,大大咧咧、敢愛敢恨追求自己的幸福婚姻,這就是金露露角色的特點性格,她完全地演繹出來。改變了觀眾心中只有羅冠蘭能演的感覺,站於觀眾角度的筆者(我),我要給黎燕珊的表現點讚﹗

一直以來,看到黎燕珊在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為有線電視主持節目,收視和觀眾的評論也顯示她的努力,更有不錯的回報。由她當選「亞姐」冠軍至演出首部電影《喜寶》時,已感覺到她那份堅強和毅力。面對失敗的婚姻,要獨力養育一對子女,黎燕珊依然咬緊牙關挺過去了,她說︰「世上沒有後悔的事,我要為當年自己所選的人生路,負責任到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