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美加息前夕 加元反彈力弱

2017-06-13

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五受制1.3540附近阻力後走勢偏弱,一度向下逼近1.3420附近兩周低位。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佈5月份失業率微升0.1%至6.6%,不過5月份卻新增5.45萬個就業職位,增幅顯著高於預期,更是連續6個月上升,反映經濟正在改善,不排除加拿大本月30日公佈的4月份經濟增長將好於3月份的表現,部分投資者迅速掉頭回補加元空倉,導致美元兌加元上周尾段呈現急跌走勢。

加拿大統計局本月初公佈的外貿數據顯示,4月份出口值攀升1.8%至477億加元紀錄新高,主要是向美國出口的貨值出現創紀錄的361億加元所引致。此外,美國有貿易保護主義傾向之際,加拿大出口仍極度依賴美國市場,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將重新談判,該些因素將令加拿大下半年經濟前景漸趨不明朗,加拿大央行在7月12日的政策會議上未必會提早作出偏緊的立場。紐約期油經歷過去3周多的反覆下跌,上周尾段曾下跌至每桶45美元水平,雖然本周初略為反彈至46美元水平,但依然是低位徘徊,限制加元升幅。隨茯元兌加元過去兩周持續企穩1.34水平,再加上美國聯儲局本周三頗有機會加息,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重上1.3550水平。

金價1260/1280上落

上周五紐約8月期金收報1,271.40美元,較上日下跌8.1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早段受制1,296美元水平後持續回落,上周尾段曾走低至1,264美元附近一周低位,本周初略呈反彈,一度向上觸及1,270美元水平。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本周三將有加息行動,不過投資者較為關注聯儲局下半年是否將續有加息行動,在聯儲局公佈會議結果前,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260至1,28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重上1.355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於1,260至1,280美元間上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