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當年植樹人:冀愛女感受粵港親情

2017-06-19

作為參與了1997年「回歸林」的植樹人,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首席會長彭文龍見證了粵港兩地20年的交流、變遷,也見證了兩地血脈相連的情誼。昨日的紀念活動中,他特地攜帶了自己的太太和兩個女兒共同出席活動,讓女兒走進內地,了解兩地的血脈親情,見證兩地發展。

彭文龍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經濟繁榮,兩地交流不斷加深,香港的民主制度更加完善,經濟也更加繁榮穩定。身為港人他對此感到自豪,同時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感受到粵港兩地的親情。

吳傑莊盼未來更多港青北上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吳傑莊也表示,20年前,香港年輕人北上時深圳經濟還未有現在這樣好;20年後,深圳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香港年輕人紛紛北上到內地創新創業,在內地的飛速發展中掘金。他希望未來有更多香港年輕人北上,參與到國家的發展當中來。■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