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牌仔撞欄 後座友拋出車亡

2017-06-1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吐露港公路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18歲新牌仔駕客貨車司機,前晚冒雨載3名男友人駛至沙田科學園對開時,報稱閃避切線私家車而失控,直剷向路旁防撞欄後翻側,坐在後座一名友人被拋出車外再遭車壓住重傷,獲救送院後不治,司機及另外兩名友人亦分別受驚及受傷先後送院。警方正調查死者是否沒帶安全帶,並循是否有私家車否胡亂切線、客貨車機件問題及司機精神狀態等方向調查肇因。

意外中拋出車外身亡青年梁子政、20歲。稍後多名親友接通知趕抵醫院時已陰陽永隔,有女親友聞噩耗激動痛哭,須親友安慰。另外兩名姓吳、18歲,及姓張、19歲友人僅輕傷,清醒送院治理後無大礙。肇禍新牌仔司機姓李、18歲,他未有受傷,留在現場協助調查後報稱受驚,稍後亦獲送院診治。

據知,死者與父母、胞姐及阿姨居於將軍澳尚德h,與肇事的客貨車新牌司機因曾在職業訓練局(VTC)修讀修車課程而認識。另外兩名乘客與司機為中學同學。肇事客貨車為新牌司機向父親借用,事發前約同友人往上水借用修車工具,豈料回程時出事。

事發現場為吐露港公路大埔向沙田方向近科學園科進路對開,前晚近10時,客貨車沿3線行駛期間,司機報稱4線突有私家車近距離切入,他急扭扆{避,兩車雖無碰撞,但客貨車疑因天雨路滑,失控直衝向路旁,猛撼向防撞欄後向左翻側,坐在後座位的梁遭拋出車外,再遭客貨車身壓住,頭部重傷昏迷,需由趕至消防員救出,另兩名友人亦受輕傷,經送院搶救後梁因傷重不治。

警查是否有人亂切線

新界北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督察何泰然表示,初步調查後相信兩車並沒有碰撞,所指私家車事後未有停下,已離開現場。客貨車車頭及左邊車身嚴重損毀,稍後拖返汽車扣留中心待驗。警方正調查死者當時是否沒帶安全帶,同時循包括有否私家車胡亂切線、客貨車機件及司機的精神狀態等方向調查肇因。並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3800或3661 3858與調查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