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滬新房交易量連跌3周

2017-06-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李昌鴻 上海、深圳報道)滬深兩市近期的樓市表現截然相反。上海中原地產昨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6月12日至6月18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11.9萬平方米,環比減少5.2%,是滬樓市連續3周出現交易量下滑。而深圳上周的成交面積達8.15萬平方米,環比大漲23.4%。

上海中原地產公佈的數據顯示,價格上因為剛需盤為成交主力,上周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47,114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下跌2.4%。供應方面上海已經連續兩周供大於求,上周入市面積達13.2萬平方米。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分析數據稱,供應增多源於6月是房企「中考」時節,部分開發商會指望通過推盤來帶動業績。但由於今年上海樓市一直處在不活躍狀態,因此成交量並不見漲。展望後市,他稱這一清淡交易行情會繼續延續,或許7、8月會有更低走勢。

另據深圳市規劃國土委1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受剛需客購房的推動,深圳市新房成交829套,環比大漲22.8%,成交面積共計8.15萬平方米,環比大漲23.4%,成交均價環比上升0.5%,為每平方米54,599元。

深圳一手成交價量齊升

二手房方面,上周深圳全市成交1,450套,環比下跌5.97%;成交面積12.2萬平方米,環比下跌7.25%,成交均價環比上升0.55%,為每平方米53,546元。按月度計算,截至6月19日,全市一手住宅累計成交1,909套,成交均價每平米54,795元,二手住宅累計成交3,531套,成交均價每平方米53,546元。

儘管上周新房成交大漲,但是上周深圳中原經理指數為52.75%,環比大幅下滑2.21%。深圳中原報價指數35.57%,環比大幅下滑1.2%,下降幅度擴大近1個百分點,同比下滑2.1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