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尋找「一帶一路」新機遇菁英論壇圓滿舉行

2017-06-09

日前,由「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澳門菁英會及重慶市渝台經濟促進會聯合主辦的尋找「一帶一路」新機遇菁英論壇在重慶圓滿舉行。

重慶市外事僑務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婭茜,全國政協委員兼「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院長王貴國、副院長李鋈麟,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李啟傑、主席高曉榮,及全國政協委員劉雅煌等嘉賓蒞臨主禮,與場內逾200位觀眾一同探討「一帶一路」商機。由沿線國的專家學者分享他們對「一帶一路」的前景分析,並就青年人如何從「一帶一路」中獲益發表自己的見解。

張婭茜致辭時表示,重慶作為中國中西部的唯一直轄市,是國家「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連接點。「一帶一路」為重慶帶來的機遇,亦屬於港澳同胞的全體青年,期望重慶和香港攜手並進,共同為實現「一帶一路」美好願景作出新的貢獻。

王貴國表示,由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作為規模龐大的經濟合作方案,其成功落實有賴沿線國家及年輕人的積極參與。他相信重慶近年的高速發展,能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帶來新的啟示。

李鋈麟表示,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扮演「超級連繫人」角色,推動和深化與沿線國的全方位互聯互通,為年輕人創造機會,期望透過這次論壇讓更多青年拓闊視野,把握機會,讓「一帶一路」成為每個人的成功之路。他指,「一帶一路」除了是沿線國政府的工作,亦是沿線國人民的共同使命。他設想可在重慶設立「一帶一路」中心,將沿線國的工商界、法律界專才全年不間斷匯聚在重慶,方便中國「走出去」,吸引沿線「走進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