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潮流轉變】目前中價錶較受歡迎

2017-06-23
■近年市場對中價手錶的需求較大。■近年市場對中價手錶的需求較大。

數年前走在街上,幾乎隨處可見鐘錶珠寶店,但隨蚢L夜訪港旅客減少,本港零售業步入寒冬,鐘錶珠寶店的規模亦明顯縮小。劉燊濤表示,本港鐘錶業最瘋癲的時期分別是上世紀80年代尾至90年代初,以及約六七年前的內地自由行旅客訪港高峰期;現時市場對鐘錶的需求愈來愈細,無論是本地零售及出口皆面臨困境,是業界在20年來最困難的時期。

劉燊濤稱,上世紀80年代尾至90年代初,市場偏好相對平價的手錶;內地自由行旅客訪港高峰期間,顧客則大多購買價格較高的手錶,由幾萬元至20多萬元不等。不過,隨茪漲a經濟增長放緩及中央推出打貪等政策,本港整個鐘錶業表現插水。「唔好再去奢望(客人)買返十零廿萬嚙騿C」現時顧客以購買中價錶為主,若以公司的價格定位,中價錶普遍價格為8,000元至3萬元。除了經濟環境因素的影響外,劉燊濤認為市場對鐘錶的需求有所減少,是因為現時人手一部的智能手機已經擁有報時功能。雖然科技產物的出現,為鐘錶界帶來困境,但劉燊濤仍樂觀認為,科技同時會為鐘錶業帶來新轉機。

冀智能穿戴重掀戴錶熱潮

「智能手錶的出現,變鬫n多人由唔戴錶,都為鷚繲K潮流而戴錶。」劉燊濤相信當使用者習慣配戴智能手錶後,反而不戴會更不習慣,並可能會因此對手錶產生興趣,想購買更為精美的手錶。問到智能手錶雖然可能帶來新轉機,但會否擔心傳統手錶始終有被淘汰的一日,他說:「以前又話跳字錶會影響傳統手錶,兩者咪又係可以平衡,同埋佢]會買多隻錶謊飽A唔會戴死一隻錶赯嚏C」

劉燊濤表示,不擔心鐘錶界的前景,但在現階段,面對需求減少及競爭激烈的環境,公司會投入更多資源去設計產品、升級公司設計軟件、加強售後服務及確保出貨的準確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