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與網民罵戰後道歉 老基被譏「年少氣盛」

2017-06-26
■民協發帖話唔識同網民溝通。 fb截圖■民協發帖話唔識同網民溝通。 fb截圖

立法會何時舉行補選現在仍屬未知數,此前落選的議員對席位虎視眈眈是很自然的事,偏偏只得民協前主席馮檢基,在該黨fb宣佈他的初選資格獲確認後,即被不同政治取向的網民狠罵戀棧權位,是「政治殭屍」。有關的fb管理員就此與網民罵戰,但就口口聲聲「我」來回應網民針對馮檢基的批評,即被恥笑原來該專頁管理員就是馮檢基,更有人質疑他管理黨的fb是「公器私用」,造成「關公災難」。事隔幾日,民協fb發出道歉聲明認回應過火,但就迴避鷘I解管理員要「我我」聲喎,換來包括民主黨、「香港眾志」等「自己人」的另一輪恥笑。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大概馮檢基在此前立法會選舉棄老巢走去新界西參選,結果同工黨鴽鶢穭H齊齊落選,好多反對派「自己友」就怨馮檢基搞亂檔,累李卓人落馬。大概因為咁,平時水盡鵝飛的民協藍剔fb專頁一出文,話民協確認鰶壁阭繷q過內部初選,持不同政見者竟然有志一同,狂砌馮檢基,結果專頁管理員反擊,搞出個「關公災難」來。

經過幾日,民協終於鰡M頁出聲明,話:「對於早前我們專頁管理員某些激動過火的言論,令人誤會及質疑,我們謹此致歉。這次事件令我們更深刻明白我們傳訊工作上的不足,特別在應用社交媒體的技巧上亟需改善。」

稱缺網絡資源 避談「出線」「我我聲」

文中辯稱,民協「一直專注地區工作」,「缺乏資源進行其他渠道的傳訊工作,導致我們嚴重缺乏與網民溝通的經驗,我們現在正開展一連串相關的改革工程,以改善我們傳訊方面的不足及缺點。」

不過,帖文不忘再為馮檢基「出線」辯護,稱:「民協內部推舉立選代表的過程合乎民主原則,民協仝人將會對是次內部選舉的結果集體負責,並透過將來的立會補選,實踐我們的政治理念及對民主的堅持,希望各位能夠理解及支持,民協再次就早前的事件致歉。」

「馮檢基你自己認衰算啦」

不過,帖文只係歸咎缺乏溝通技巧、經驗不足呀咁,並無解釋點解fb專頁個管理員回應網民鬧馮檢基時,會以「我」為主語發帖反擊。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在轉發該帖時稱:「馮檢基你自己認衰算啦......」「香港眾志」的林淳軒就揶揄道:「『年輕人』難免心浮氣燥,大家包容下『新生代』。」

被指稱為「青症雙邪」中游蕙禎的「狗頭軍師」林浩基也發帖稱:「九西馮檢基年少氣盛嘛!」游的原立法會議員助理、「港大幫」的王俊杰稱:「基哥慘變專頁管理員。」其友「Benny Chung」也揶揄:「仲以為佢失業左(驉^好耐,想介紹份看更比(畀)佢,原來有野(洁^做,哈哈!」

「Ivan C. Y. Lo」也恥笑,馮檢基之所以要親自回覆網民留言,係因為冇鱄茼魽A「馮檢基係(騿^九西拎返個位,出返份糧,就有資源請admin(管理員)啦,到時話唔定長期有隊攝製隊跟出跟入搞地區民生添(w)呀。」

網民「林偉健」則直指,「份聲明根本錯晒。風波黈琤賒鴞]係網民越褻V反感老一輩『民主派』賴死唔走、阻住上流鴾j佬文化,民怯(協)專頁管理員九西馮檢基死lur住選,迫走新世代,佢回應網民齛堶迠しP老奉嚘A度只係刺激鷚竷蟑鴞釭漱ㄩ﹛A而唔係溝通不足或使用社交霉(媒)體技巧不足黻暋D。」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