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漢堡G20承杭州碩果 「中國方案」受期待

2017-07-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7月7日至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G20)。此次峰會以「塑造聯動世界」為主題,外界普遍認為這與杭州峰會「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的主題設置一脈相承。有學者表示,中方將在G20杭州峰會成果基礎上,繼續為保護和拉動世界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建設經濟全球化提出有價值的「中國方案」。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前所長陳鳳英說,突出「聯動」不僅體現了德國在接棒G20輪值主席國時主題設置上的銜接,也是在向世界傳達重要信息,「當前世界經濟面臨保護主義等挑戰,要想進一步發展,必須要聯動」。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院長李向陽表示,漢堡峰會在繼杭州峰會之後再度強調「聯動」,拒絕孤立地發展,反映出國際社會對推動經濟全球化的期待。

李向陽認為,習近平G20之行料將進一步分析中國對經濟最新形勢的認知,為建設經濟全球化提出有價值的「中國方案」。

陳鳳英說,中國一直倡導開放包容的經濟增長,所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對新形勢下世界經濟發展作出了貢獻,習近平將繼續為保護和拉動世界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出方案。陳鳳英認為,G20是一個多邊搭台、雙邊通氣的互動平台,在相對寬鬆的氛圍裡進行溝通,尤其是與任職不久的領導人對話,有助於建立起新型互動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