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杭州保姆縱火案疑犯被批捕

2017-07-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昨日發佈消息,浙江省杭州市檢察院1日對「藍色錢江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莫煥晶以涉嫌放火罪、盜竊罪依法批准逮捕。

據悉,杭州市檢察院6月28日受理杭州市公安局提請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莫煥晶的案件材料後,經依法審查認為,莫煥晶的行為已涉嫌放火罪、盜竊罪,符合逮捕條件,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九條之規定,於1日依法對莫煥晶作出批准逮捕的決定,交由警方執行。

經查,莫煥晶34歲,為廣東東莞人。她在杭州市上城區藍色錢江公寓2幢1單元1802室從事家庭保姆工作期間,多次竊取僱主家中財物。今年6月22日5時許,莫煥晶在該戶室內放火,導致僱主家中母子4人死亡。 事件引發廣泛關注。

據廣東省東莞市第二法院提供的情況以及中國裁判文書網上的法律文書顯示,莫煥晶至少以被告身份涉及6起民間借貸糾紛,涉訴本金總額35.5萬元人民幣。另據媒體曝光,她還嗜賭,曾赴澳門賭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