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成都召開產業發展大會 擬建66個產業新城

2017-07-0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四川成都昨日召開國家中心城市產業發展大會,就加快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現代產業體系作出部署。大會設1個主會場、22個分會場,參會人員達逾萬人。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指出,建國以來,成都產業規模由小到大、層次由低到高、實力由弱到強,發展的「勢」與「場」不斷增強,逐步實現省會城市到區域性中心城市再到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目標。

范銳平續指,成都必須以先進製造業為牽引,加快工業化進程,力爭到2022年製造業規模突破2萬億元人民幣,先進製造業佔工業比重達50%以上。成都將重點支持電子信息、汽車製造、食品飲料、裝備製造及生物醫藥五大支柱產業提升能級。

此外,成都擬構建「雙核聯動、多中心支撐」體系,即構建以龍泉山脈為中心,南北雙向拓延、東西兩側發展的戰略空間佈局,推動成都進入「雙城」時代。同時,以建設產業新城為目標,在全域統籌佈局建設66個主導產業明確、專業分工合理的產業功能區,推動產業園區從單一的生產型園區經濟,向生產、服務、消費等多功能的城市型經濟轉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