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巴鐵」資方涉非法集資 32人被拘

2017-07-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 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東城」 昨日通報稱,北京華贏凱來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被舉報從事非法集資活動,已依法立案偵查。

今年6月28日、29日、30日,警方先後將白某(男,47歲,河北省邢台市人)等32名疑犯抓獲歸案,目前上述人員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開展審查取證、追繳涉案資產等工作,依法最大限度保護投資人的合法權益。

據媒體披露,北京華贏凱來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即「巴鐵」項目投資方。

中新網此前報道,歷時近一年後,「巴鐵試驗線」部分路段於今年6月21日開始拆除。記者從河北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官方了解到,北戴河區將在月底前拆除「巴鐵試驗線」,恢復道路正常通行。「巴鐵」也將被挪移至現場旁的一個停車場內,等待下一步處理。

另據《北京青年報》報道,利用「巴鐵」項目募集社會資金的華贏凱來公司早已深陷兌付危機,大批投資者紛至沓來要求償還理財產品本金,但公司根本拿不出錢來。儘管公司提供了商品房和奧迪車可以實物兌換,可前提條件是投資人需追加70%的房款或車款,才能贖回本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