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納交所盤後價出錯 亞馬遜「瀉9成」

2017-07-05

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的報價系統前日出現嚴重錯誤,亞馬遜、蘋果及微軟等多隻成份股的股價同為123.47美元,意味亞馬遜股價急挫87%,微軟則上升79%,遊戲商Zynga更暴升近32倍。由於股價異常波動,觸發不少股份在盤後交易時段停止買賣。

納斯達克交易所表示,今次並非該公司出錯,交易所在每個交易日後,都會向第三方數據供應商傳送測試數據,但供應商誤把數據用作實時報價,彭博社、湯森路透和Google財經等金融數據服務商均顯示出錯誤報價。紐約證券交易所則未受影響。

前日是美國國慶假期前夕,交易所提早收市,有市場人士揣測今次出錯與交易時段更改有關。納斯達克交易所則表示,事故與盤後交易時段交投繁忙無關,正與第三方數據供應商商討,以免再發生同類事故。彭博社與湯森路透均拒絕置評,Google則表示確認第三方數據供應商提供錯誤數據,已更新股價。

港交易員目擊錯誤價成交

香港一些交易員表示,看見有相關股份以錯誤股價成交,但大部分交易其後已取消。有亞洲交易商指出,由於美國科技股受到投資者追捧,他們收到不少客戶致電及發出電郵,詢問發生什麼事。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