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下代iPhone傳面部識別 解鎖無須一秒

2017-07-05

彭博通訊社引述知情人士稱,蘋果公司正開發一項保安功能,下一代iPhone可能無需用手指,而是透過面部識別,在不足一秒內便可啟動iPhone。

蘋果正測試的革新版保安系統,可讓用家透過自己的面容,進行登入、驗證支付、以及啟動安全應用軟件。這套保安系統是由新款的3D感應器驅動,關鍵是感應器速度快且準確度高,短短數百毫秒(1秒=1,000毫秒)便可開啟手機。即使iPhone平放桌上,而非靠近用家面部,辨識功能也可正常運作。蘋果同時正測試眼球掃描功能,以擴增系統。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這項功能仍在測試階段,可能不會搭配在今年新推出的iPhone內,但蘋果希望未來以此功能,替代指紋辨識系統。

科技網站Appleinsider今年3月報道,美國專利商標局早前公佈蘋果一項專利,內容顯示蘋果可透過面部識別功能,自動解鎖或鎖住iPhone。相關技術可透過iPhone的前置紅外線鏡頭,偵測並辨識用家的面貌,若面部辨識結果與iPhone內部儲存已獲授權的持有者面貌相符,iPhone就會自動解鎖。 ■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