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賞滬「新天地」 體驗都市新貌

2017-07-14
■港生與「巨型巧克力」合影。■港生與「巨型巧克力」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除卻金融、科技發展,在接受新興事物、傳播時尚的道路上,滬港兩地均不遑多讓。此次未來之星上海行活動,40多名港生就來到了上海國際時尚中心及上海新天地,了解上海老倉庫華麗變身的經過,也親身體驗了上海時尚都市的最新面貌。

港生陳思陶表示,「此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上海新天地的聯合辦公空間『裸心社』了。」

第一次來到上海的他認為,在雙創主題下,聯合辦公室這近年興起的事物,很有吸引力,「就以新天地內的聯合辦公空間為例,它的辦公空間和工作社區不僅環境舒適,還有各種如健身、休閒等多功能區域,為創業者提供了一個性價比較高的工作環境,相信可以間接鼓勵了更多人創業。」

在前日(12日)上午,港生們又來到了上海國際時尚中心。在港生高靖林看來,這裡既保留了上世紀20年代老上海工業文明的歷史年輪,又融入了當代時尚的審美元素。

她指,香港幾乎已沒有百年廠坊,而在上海,這些歷史記憶不僅被保留下來,還能與時尚融合,令人印象深刻。

同時,時尚中心內的巧克力工廠亦非常有趣,「沒想到上海這裡的巧克力品牌、種類如此多,雖然只是巧克力一種食物,但也代表了上海吸收多元化元素的能力很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