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港商102萬拍下春季鐵觀音

2017-07-15
■首屆福建省安溪鐵觀音大師賽,李金登(右二)、王清海(左二)兩人獲評「鐵觀音大師」稱號。 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首屆福建省安溪鐵觀音大師賽,李金登(右二)、王清海(左二)兩人獲評「鐵觀音大師」稱號。 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

首屆福建省安溪鐵觀音大師賽昨日頒獎,李金登、王清海兩人獲評鐵觀音大師稱號,並各獲100萬元(人民幣,下同)工作研究經費,是中國茶界有史以來對製茶大師的最高獎勵。頒獎會結束後的大師鐵觀音拍賣會上,石獅市旅港同鄉總會常務副會長蔡佳定,以102萬元拍得王清海的500克2017年春季安溪鐵觀音。

為蔡佳定舉牌的許平發表示,是次拍下的作品,他準備在內地的企業總部舉辦盛大的鐵觀音品鑒會,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和喜歡安溪鐵觀音。

此次獲評鐵觀音大師的王清海表示,此刻獲獎,想得更多的卻是要如何建立大師工作室,幫助貧困茶農搞好茶園管理,提高製茶水平。「把種茶、製茶、評茶的技藝傳授給年輕人,讓安溪鐵觀音的發展後繼有人,或許才是參評鐵觀音大師的意義所在。」王清海說。

據介紹,未來鐵觀音大師將深入茶農、茶商、茶企等,帶徒授藝,並在全國範圍內,舉辦大師賽獲獎茶的線下交流分享會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蔣煌基 泉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