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報告:中國富豪移民意願首降

2017-07-1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豪 上海報道)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昨日聯合發佈《2017匯加移民.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Immigration and the Chinese HNWI 2017)。受訪的中國高淨值人群中,有46.5%正在考慮移民,9%已移民或在申請中。這是近年來,中國富豪海外移民意願首次出現下降。胡潤表示:「十年來,中國高淨值人群考慮移民的人數一直保持在60%左右,今年下來一點。」

申請等待時間長連續四年被認為是海外移民的最主要障礙,今年佔比27%,比去年減少一個百分點;其次是語言障礙和不易融入主流社會,佔比分別達到17%和15%,各比去年減少2個百分點和4個百分點。認為申請困難、海外生活孤獨和全家無法同行的比例都比去年有所增長。

教育質量和居住地環境污染已連續四年成為海外移民的最主要原因,今年分別有76%和64%的受訪者選擇了這兩項。另外,希望去理想的環境生活以53%的選擇比例新上榜。其他原因還有醫療水平(29%)等。

根據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原創的「中國移民指數」,美國已連續三年成為最適合中國高淨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該指數從教育、投資目的地、移民政策、海外置業、納稅、醫療、免簽和華人適應性8個方面評選出最適合中國高淨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