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陳敏爾接替孫政才主政重慶

2017-07-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 重慶和貴州的黨委書記昨日調整。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孫政才,調任重慶市委書記;貴州省長孫志剛升任貴州省委書記。至此,今年以來,已經有九個省市區調整黨委書記。現年56歲的陳敏爾,是現任省級黨委書記中少數幾個「60後」之一,又因直轄市重慶的特殊地位,未來前途看好。

據報道,昨日重慶市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在會上宣佈了中央決定,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陳敏爾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趙樂際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渝黔書記調整

陳敏爾1960年9月出生,浙江諸暨人。曾任浙江省寧波市委常委、副市長,市委副書記,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社長、黨委書記,浙江省委宣傳部部長,2002年6月後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委常委、副省長,2012年1月任貴州省委副書記,2013年1月任省長,2015年7月任省委書記。是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委員。

同日,貴州省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組部副部長姜信治宣佈,由孫志剛同志任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同志不再擔任貴州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