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京四大市級機關 料年底進駐副中心

2017-07-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據悉,按照北京市委常委會要求,北京市初定今年底啟動四大市級機關及相關市屬行政部門的搬遷工作。目前,四套班子和四棟委辦局辦公樓正在進行樓內二次結構砌築、機電管線安裝及幕牆施工,計劃7月底基本完成外幕牆安裝,8月底完成封頂封圍,12月底完成精裝修、機電和信息化工程,年底啟動搬家。室外小市政及園林綠化等工程今年11月底前完成。1.2平方公里一期工程配套的大市政道路、綜合管廊、雨水暗涵、園林綠化等工程今年底前完成。

據內地媒體報道,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建設綠色施工比例達到100%,打造具有世界示範意義的「近零碳排放」綠色能源示範區。充分利用地熱能、光伏發電、智能配電等新技術,達到清潔能源利用100%,可再生能源比重達到40%。採用全光纖網絡、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無線互聯網等先進技術,建設集約、共享、協同的區域大數據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