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逾百青年熱議「一帶一路」

2017-07-16
■「一帶一路青年座談會」上師生代表深入對話。香港文匯報記者朱燁 攝■「一帶一路青年座談會」上師生代表深入對話。香港文匯報記者朱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由明曦公益基金會贊助及參與組織的「一帶一路青年學習及交流計劃」,昨日在北京控股集團旗下的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了「一帶一路青年座談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獲悉,共有來自絲路沿線7所大學的逾130名學生參會,共同探討青年人在「一帶一路」的機遇和挑戰,以及年輕一代如何提升領導能力,為社會、國家以至人類發展作出貢獻。

座談會上,除專家主題演講外,亦有學生體驗分享,師生代表深入對話等環節,對「一帶一路」合作中可能出現的問題亦提出了不少疑慮與見解。

主辦方之一、明曦公益基金會副會長孟芳表示,「一帶一路青年學習及交流計劃」旨在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連同落實「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中國內地、香港及絲路沿線國家青年的文化交流。她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使沿線國家的學生們開展互動、增進友誼,並深入探討青年人如何參與到「一帶一路」的建設和文化交流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