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球迷衝突塌牆 塞內加爾人踩人8死

2017-07-17
■看台圍牆塌下。 法新社■看台圍牆塌下。 法新社

非洲國家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前日一場足球賽發生球迷衝突,導致球場一道牆壁倒塌,引發人踩人,造成至少8人死亡,包括一名少女,另有逾60人受傷。

據目擊者表示,當地兩支球隊Ouakam和Stade de Mbour比賽期間,當賽事進入加時階段,Ouakam球迷開始向敵對球迷擲石,後者紛紛離開座位走避,警方向滋事者發射催淚彈,此時一道分隔雙方球迷的牆壁突然倒塌,令場面更混亂,人群爭相離開球場,導致互相踐踏。

警後撤斷分隔線 球迷失防護

球迷迪奧普稱,他看見牆壁塌下壓茬﹞曙[眾,他立即協助人群疏散,最終自己安全脫險,但一名朋友不幸身亡。另一球迷表示,這場賽事是冠軍爭奪戰,但球場保安明顯不足,他指球迷開始擲物時,分隔球迷的警員不單未有制止,還即時後撤,球迷根本無法保護自己。

事發後,大批消防員到場搜救,多輛救護車接載傷者往醫院救治。一名法新社記者稱,現場散滿球迷遺下的物品,包括眼鏡和衣物,部分更染有血跡。

塞內加爾體育部長馬塔巴表示,球迷爆發衝突時現場一片混亂,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他矢言會採取嚴格措施,避免再發生同類悲劇。由於安全措施不足,非洲足球賽事爆發致命人踩人事件時有所聞,安哥拉今年2月發生互相踐踏慘劇,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