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BBC主播薪酬首曝光 109人年薪逾150萬

2017-07-17

英國首相文翠珊早前曾實施新規定,要求英國廣播公司(BBC)披露年薪逾15萬英鎊(約153萬港元)的員工身份,以增加薪酬透明度。BBC將於後日正式公佈相關資料,預料引起議論紛紛,BBC日前率先「拆彈」,宣稱在旗下電視及電台主持人中,共有109人的年薪逾15萬英鎊,佔整體員工比例不足0.25%。

主管憂威脅跳槽換加薪

BBC以往一直公開管理層薪金,但透露主持人薪酬卻是首次,王牌節目主持人菲奧娜.布魯斯和格雷厄姆.諾頓預計榜上有名。BBC節目主管穆爾去年曾表示,如果主持人得知其他人的薪金,或會以威脅跳槽要求加薪,令整個行業薪酬水平水漲船高。

由於傳媒業營運成本上升,BBC為節省成本,積極削減薪酬開支。BBC的擁躉認為,由於Netflix及亞馬遜新加入傳媒行列,BBC撥出更多資源製作高質素節目,在員工薪酬方面或會更「手緊」。 ■《衛報》/《星期日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