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護女權得把口 伊萬卡品牌剝削女工

2017-07-17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1月在就職演說中強調美國優先,呼籲民眾「買美國貨、聘美國人」,其千金伊萬卡早前出書,誓言把提升在職女性生活水平視為人生目標。《華盛頓郵報》深入調查後,找出伊萬卡品牌時裝的國外生產工場,並訪問廠內女工,發現她們不但工時長,薪金僅夠糊口,若手腳太慢更會遭管工辱罵。

印尼女工最低工資都無

印尼西爪哇省一間工廠生產伊萬卡品牌的裙子,《華郵》引述一名女工稱,她每月只賺取173美元(約1,350港元),是區內最低工資水平。另一名負責剪布的女工則稱,她每月最多工作24日,薪金只有68至135美元(約530至1,053港元),遠低於最低工資,有勞工權益人士指可能違法。

美國Lord & Taylor百貨5月推出新款伊萬卡品牌女裝褲,特點是附有「#工作女性」標籤,呼籲各方關注女工權益。褲上的衣物標籤顯示它在孟加拉生產,《華郵》指雖無從得知在哪間工廠出產,但當地成衣廠工人的工資水平屬全球最低之列。 ■《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