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旅遊達人修圖穿煲 紐約世貿失蹤

2017-07-17

社交網絡催生了網絡紅人,連商界都要找他們宣傳產品。眼利的網民發現,倫敦旅遊達人利安娜在社交網Instagram公開的照片涉嫌造假,例如一幅在紐約市拍攝的照片中,竟然不見了落成4年、原稱為「自由塔」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泰晤士報》分析認為,利安娜上載的照片,是利用紐約市舊照片合成而來。

另一幅引起熱議的照片攝於印度泰姬陵,網民指利安娜利用軟件修走了礙眼的遊客,連其中一側高塔上的棚架也失蹤,最明顯的莫過於利安娜的影子只剩一半,顯然是改圖失誤造成。一名網民更指出,連上空的飛鳥也是軟件合成的功勞。還有一幅甜筒特寫照片,背景是紐約街道,有網民指售賣這種甜筒的雪糕店,並非位於照片拍攝一帶,但雪糕完全沒融化,簡直匪夷所思。

一名網民批評利安娜改圖改過火,做法等於欺騙追隨者。利安娜向《泰晤士報》發聲明指自己忠於支持者,照片都是實地拍攝。■《星期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