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飛美安檢新指引 日7機場抽檢乘客

2017-07-17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凱利上月底宣佈,要求各國對所有直飛美國航班加強安檢措施,將於後日正式生效。DHS在多國要求下,日前向全球航空公司發出修訂指引,包括要求外地機場加強乘客篩檢,以及提升客機周邊和乘客區的保安。對於歐洲航空公司要求澄清,爆炸品檢查是否需於登記閘口進行,DHS轄下運輸安全局發言人格雷戈里僅表示作出了一些技術調整,但未有透露細節。

日本機場消息人士表示,鑑於美國政府要求對赴美航班加強登機前安檢,日本主要航空公司明天起加強安檢措施,包括隨機抽檢乘客,以及使用專用儀器嚴格檢查手提行李中的大型電子產品,例如平板電腦和電子書閱讀器,查驗是否藏有爆炸品。

國土交通省稱,日本的新千歲、仙台、羽田、成田、中部、關西和福岡7個機場有直飛美國航班,引入加強安檢措施,或導致乘客混亂及延遲登機等問題。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