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掀「煙肉熱」 豬腩肉價格歷來最高

2017-07-17

煙肉一向被視為不健康的食品,但美國近年掀起「煙肉熱」,導致製造煙肉的豬腩肉供不應求,價格飆至歷來最高。有經濟師認為,煙肉價錢太昂貴,令零售商和餐廳難以負擔,或會將煙肉切得更薄,又或在餐單上以香腸替代。

煙肉近年成為早餐餐單必備菜式,大受食客歡迎。連鎖快餐店Arby上月更推出「超厚煙肉三文治」,美國多個城市亦在今夏推出以煙肉為主題的夏季食品節。

豬農無法追上需求

美國人去年購買煙肉的數量,較2013年高出14%。煙肉通常以豬腩肉製造,結果導致豬腩肉價格今年以來急漲80%,上周批發價升至每磅2.1美元(約16.3港元),是美國農業部自2013年定期追蹤農產品價格以來最高。

農業部資料顯示,6月份美國全國豬隻飼養數量為7,170萬頭,按年僅升3%,反映豬農無法追上需求。今年5月冷藏豬腩肉總量為3,160萬磅,較一年前大跌59%,是1950年代有記錄以來最低,預計煙肉售價將持續上漲。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