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涉fb批司法體系 星查李顯龍侄

2017-07-18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弟弟李顯揚及妹妹李瑋玲,早前同意私下解決父親李光耀故居「歐思禮路38號」的爭端,但李顯揚兒子李繩武上周六在社交網站facebook(fb),轉載《華爾街日報》一篇有關故居紛爭的報道,並批評新加坡政府動輒提訴,司法體系易受擺佈,局限了國際傳媒的報道內容。新加坡總檢察署昨日表示,已留意到有關fb貼文,正調查事件。

質疑被監控

李繩武回應指,當日貼文被設定為只限fb朋友觀看,不明白當局為何如此小氣,翻查他的私人fb貼文,對此感到驚訝。

李瑋玲昨日亦在fb表示,就總檢察署對一個私人貼文有如此負面反應感到驚訝,又指李繩武發表的內容,在新加坡眾所周知,反問是否有公務員專門監控所有與她和李顯揚相關人士的fb活動及個人反思,質疑這是「老大哥式政府」的又一例證。

曾於2008年至2011年間擔任李光耀私人秘書、現任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兼衛生部高級政務部長徐芳達前日表示,對於李繩武的言論感到失望,認為對方利用外國記者的看法來批評自己的祖父,詆毀新加坡和法院的信譽,他同時質疑對方沒有尊重李光耀的價值觀,指出既然李顯揚已明言不會在網上再作批評,何以李繩武仍然這樣做。■新加坡《海峽時報》/馬來西亞《星洲日報》/《獨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