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推「美國製造周」被批其身不正

2017-07-18
■特朗普■特朗普

白宮前日宣佈將本星期訂為「美國製造周」,特朗普稍後將宣讀聲明,支持本土製造業,貫徹他的「美國優先」承諾。外界批評商界出身的特朗普及其女兒伊萬卡名下的公司,將衣飾及家品的生產工序移到孟加拉、中國及墨西哥等地,質疑特朗普其身不正。

白宮媒體事務主管弗雷表示,「美國製造周」活動於昨日展開,由「美國產品展覽」打響頭炮,展出來自全美50州份的工藝品及產品,特朗普明日會發表支持本土製造業的宣言。弗雷期望透過今次活動,讓社會注意到特朗普政府為勞工推行的政策,例如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

弗雷指美國勞工以往長期遭忽視,歷屆政府只顧參與國際事務,特朗普將捍衛他們的權益。在場記者隨即問,特朗普集團及伊萬卡品牌時裝會否參與「美國製造周」,推出更多「美國製造」產品,弗雷沒有回應。■《華盛頓郵報》/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