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愛港大」作求情 網民譏感性做戲

2017-07-21
■馮敬恩(右一)圍堵李國章(紅呔者),並近距離高叫「隊U佢」。 電視截圖■馮敬恩(右一)圍堵李國章(紅呔者),並近距離高叫「隊U佢」。 電視截圖

馮敬恩被判罪成後,辯方資深大狀李柱銘在庭上讀出馮敬恩母親的求情信,稱馮自小患上血癌,又聲言他雖痊癒但仍擔心自己突然病發,一直在錢包內放了一張紙條「若迷路,請帶我返港大」,讓人感到他「非常熱愛港大」。不過,網民似乎不受這一套,揶揄他是在「做戲」。有人就慨嘆衝擊當晚,明明有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等煽動示威者圍堵校委,但就「叫人衝,自己鬆」,最終要衝動的年輕人承擔所有責任(見表)。

李柱銘昨日在庭上讀出的馮敬恩母親求情信中稱,馮在小學六年級時患上血癌,就讀中四時又被證實患腦腫瘤,幸現已康復。因怕自己突然病發,神志不清,馮一直在銀包內放了一張紙條「若迷路,請帶我返港大」,讓人感到他「非常熱愛港大」。

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的求情信則稱,馮敬恩「為人真誠」,是次舉動雖然可能「不被世俗認同」,但他「並非為私利」,而是為了「培育」新一代對港大的情感。

上周被裁定失去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羅冠聰,在求情信中形容馮敬恩「有抱負」及「有理想」,又稱自己與馮的政治理念雖有不同,但相信他犯案是為「政治理念」而「非私利」,動機「良善」,奮力為校內改革「注入更多動力」云云。■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