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調薪淪政治籌碼 公僕極失望

2017-07-21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黃Z強)受反對派拉布影響,日前公務員薪酬調整未能趕及於立法會財委會休會前通過,將留待10月復會後續議。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昨日表示失望,認為議案本應通過,屬沒有爭議的議題,促請立法會議員本茈咱薑j眾的利益為依歸。

公務員總工會對此亦感到遺憾,認為審議政府交付的開支預算是立法會議員的職責,不應作為政治籌碼。

羅智光盼復會後盡快審議

羅智光對公務員加薪未獲得審議與通過感到十分失望、「心急如焚」,盼復會後可盡快審議。他表示,明白基層公務員非常失望,將在暑假復會後,盡快將議案提交到財委會。

被問到受到多位議員被裁定喪失議員資格影響,是否政治凌駕公務員加薪,羅智光指,該項目並非政治議程,相信如有足夠時間,應可通過。

被問到議員被裁定喪失議員資格一事會否影響行政與立法關係,及復會後仍沒法通過時,羅智光表示,公務員加薪沒有爭議,相信立法會議員本茈咱薑j眾的利益為依歸,盡快通過議程。

公務員總工會亦發表聲明指出,對財委會未能通過薪酬調整議程感到「極度失望及遺憾」。

工會指審議政府交付開支預算為議員的職責所在,不應作為政治籌碼。聲明譴責瀆職及拒絕審議法案的議員,指薪酬調整影響數十萬名公務員、資助機構員工及家屬,促請財委會全體議員深思議事不彰的癥結,查找不足,勿再重蹈覆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