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鐵站碰撞爭執 躁漢亮刀割人

2017-07-26
■警員在事發金鐘站搜證。■警員在事發金鐘站搜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港鐵金鐘站月台昨晨上班繁忙時段,疑因乘客碰撞瑣事引發傷人事件,一名躁男在車廂疑不滿被另一名落車的白領男手肘撞中,硬要對方「Say sorry」無果,竟發惡揮拳襲擊對方,一名見義勇為男乘客見狀欲阻止時,躁男竟亮刀割爛對方衫袖後施施然登車逃去。

警方根據港鐵職員提供資料,迅速在堅尼地城站將動粗男子拘捕,遇襲中拳男乘客事後送院檢查傷勢。 

被捕躁男姓蘇(35歲),任職保安員,家住西環,因涉嫌傷人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帶回警署扣查。與躁男發生碰撞而遇襲受傷男乘客姓吳(22歲),任職銀行,他因面、頸及左手擦損,經送醫院檢查後無礙出院。至於另一名見義勇為男乘客,幸僅恤衫衣袖被割爛。

促道歉不遂 出刀襲「架樑」

事發昨晨約8時,吳在港鐵油塘站上車後,在金鐘站落車擬轉乘荃灣線到尖沙咀上班。他憶述「我]同一車廂,我拎住電話落車時,轉身撞到佢(躁男)拎住報紙隻手,之後佢就發脾氣,我落車之後,佢追住我係咁話我撞到佢,好激動,佢叫我Say sorry,但我覺得冇必要同佢Say sorry,之後佢就捉住我打我,我冇還手......」

吳續指,當時有一名見義勇為的熱心男乘客見狀,即上前協助推開動粗漢,不料對方更加激動,突然亮出一把瑞士摺刀揮舞,混亂間熱心男的恤衫衣袖亦被割爛,兩人立即退後,不敢與對方近距離接觸,其間持刀男子轉身登上一輛開往堅尼地城站方向的列車逃去。吳指「佢咩漞蝷h刀出薄I我唔見佢摷個袋,應該收埋魒迨W。」 

未幾,大批手持盾牌的警員趕抵調查,警方根據港鐵職員提供的資料,在堅尼地城站截停及拘捕涉嫌持刀傷人躁漢。

港鐵發言人表示,昨晨有職員在金鐘站見到2號月台(港島線往堅尼地城方向)附近有兩名男乘客爭執,職員即時前往了解及作出勸喻,並嘗試分隔爭執雙方,其後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報警。 

發言人續指,職員當時見到其中一名男乘客手持一件刀狀物體,登上一列往堅尼地城的列車,職員遂保持距離跟隨上車,沿途通報位置,當該名乘客在堅尼地城站下車後,警員亦已到場接手處理。至於另一名留在金鐘站月台上的男乘客,港鐵亦通知救護車將他送院治理,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其間車務運作並無受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