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澳辦中聯辦唁電悼發叔

2017-07-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人稱「發叔」的新界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因病於7月23日凌晨逝世。發叔辭世的消息傳出後,各方均致哀悼。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分別發出唁電,對劉皇發先生不幸逝世,深表哀悼,並望其親屬節哀。 

王光亞:一生愛國愛港愛鄉

國務院港澳辦24日發出唁電說,「悉聞劉皇發先生不幸逝世,謹致哀悼。劉皇發先生一生愛國愛港愛鄉,長期致力服務香港社會,為香港順利回歸和『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以及新界鄉務作出了重要貢獻。謹向家屬表示慰問。」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亦發出唁電指,劉皇發先生是知名的愛國愛港人士,一生服務新界、服務香港,為推動新界鄉事和地方行政發展建樹卓著,為香港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貢獻良多。他的愛國愛港愛鄉之情永遠值得銘記。

中聯辦25日給新界鄉議局並劉皇發親屬發去唁電,指「聞悉劉皇發先生逝世,謹致沉痛哀悼」。唁電指,劉皇發是香港著名的社會活動家和鄉事領袖,畢生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立場,活躍於香港政壇數十年,在香港社會特別是新界地區享有很高聲望。他帶領鄉議局率先表態支持香港回歸祖國,積極參與基本法起草和籌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工作,為香港順利回歸和實現平穩過渡作出了重要而獨特的貢獻。香港回歸祖國後,他關心並參與香港社會政治事務,帶領鄉議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致力於維護新界原居民合法傳統權益,為處理新界發展問題、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獻計獻策。他還長期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熱心參與共商國是,為國家建設和發展貢獻良多。「我們永遠懷念發叔。望節哀珍重!」

喬曉陽:盡心竭慮 貢獻良多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亦於24日給發叔長子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發去唁電,表示「驚悉劉皇發兄不幸辭逝,萬分痛惜」。

唁電指,劉皇發在基本法的起草與實施、特區平穩過渡及繁榮穩定,特別是在新界發展及居民權益保護等方面,盡心竭慮,貢獻良多。「劉皇發先生千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