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內地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創三年同期最好

2017-07-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今年上半年,內地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9%,處於近三年同期最好狀態。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張峰昨日在京指出,上半年內地電子和裝備製造業繼續領跑工業增長,增加值分別為13.9%和10.9%;信息通信業保持較快發展,網絡提速降費邁出更大步伐,移動寬帶用戶普及率超過七成,超前完成年度發展目標。此外,鋼鐵去產能加快推進,前5個月已完成全年八成以上任務。預計下半年有望繼續保持平穩運行。

張峰指出,工業經濟延續一季度穩中向好運行勢頭。「從上半年運行情況看,工業經濟在努力克服外部環境複雜多變、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的情況下,實現了速度趨穩、效益改善、質量提高和結構優化的良好態勢,為下半年工業平穩運行和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打下了較好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