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成都「無人影院」迎客 可24小時點播

2017-07-28
■影迷在「無人影院」內看電影可保持私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兵 攝■影迷在「無人影院」內看電影可保持私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兵 攝

四川成都一家公司近日推出24小時「無人影院」,搶佔了智能「點播影院」的風口。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走進位於成都市成華區龍港路的「青檸影咖」,親身體驗了一次「無人影院」的別樣感受。

「青檸影咖」擁有自主研發的UMS無人值守系統。整個影院約有300餘平方米,中間是一個圓柱體,是存放零食、飲料的地方。「熱情非洲」、「哆啦A夢」等11個影廳分佈四周,大門旁邊都有房間二維碼。

手機掃描開門睇戲

「每個影廳面積不一樣,都有各自的主題和風格。」「青檸影咖」公關總監曾小馬說,「無人影院」與傳統影院最大的區別:一是具有私密性,兄弟、閨蜜、情侶、家人可結伴觀影,還可在裡面吃東西,無拘無束交流,不受外界干擾;二是自由度更加充分,傳統影院影片播放時間最多27天,錯過檔期便無法觀看,「無人影院」則可彌補。

進入「無人影院」看電影呢,需要先從手機平台下載「青檸影咖」應用程式,根據提示輸入手機號和驗證碼,支付一元(人民幣,下同)的按金,便可選擇想看的電影、想去的門店和主題觀影廳,再預約好觀影時間,然後付款預約。在電影放映前5分鐘,打開微信小程序掃描觀影廳門外的二維碼,觀影廳的門便會自動打開。

在「青檸影咖」平台上檢索發現,不僅有歐美片,也有兒童動畫片,花38元至70元便可看一場電影。■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