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質疑反對派:睇高鐵站點解要司局長陪?

2017-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就反對派大力反對「一地兩檢」,甚至前日杯葛港鐵安排,不肯去參觀西九高鐵站和石崗列車停放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一地兩檢」能突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經濟效益,很多市民亦都認同,希望有擔心的人以客觀、理性、務實的態度來看這個重要基建。她又直言,不明白為何一定要有三名司局長陪同,「泛民」的立法會議員才肯去參觀,「因為你去是參觀設施,看看未來運作是怎樣,為何一定要這麼堅持要有三位司局長陪同你才願意去?」

籲客觀理性務實看「一地兩檢」

林鄭月娥表示,面對現在香港社會對「一地兩檢」有些關注和擔憂的聲音,特區政府會繼續在社會上做解說的工作,但希望大家可客觀、理性、務實去看待議題。

對於前日反對派議員杯葛參觀有關工程,林鄭坦言「很奇怪」、「很難理解」,並指出3名司局長,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運房局局長陳帆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已安排了參觀翌日到立法會出席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去解答議員的問題,「我認為常理是你實地看了,好像我們昨日(本周二)的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亦去看了,然後如果有問題、有關注便在會上與我們司局長討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