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七人車撞3車17傷 「人字拖」司機被拘

2017-08-04
■被撞電單車司機傷臥路中,消防及救護員替其即場急救。 網上圖片■被撞電單車司機傷臥路中,消防及救護員替其即場急救。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西貢發生四車連環相撞意外,一名「踢拖」男子昨晨駕駛七人車往西貢市中心,駛至西貢消防局對開燈位時,突直撞前方的電單車及私家車。七人車餘勢未了,越過對面線,撞向一輛滿載乘客的專線小巴,釀成17人受傷。其中,被撞鐵騎士及小巴上一名女乘客傷勢較重。事後,警方拘捕七人車穿「人字拖」司機。

昨晨10時30分,一輛白色私家車沿西貢公路往西貢市中心行駛,至近康健路交界時,姓吳(65歲)司機因應交通燈號停車及收慢,尾隨一輛電單車亦停下。不過,由姓黃(55歲)男子駕駛七人車卻收掣不及,連撞前方電單車及私家車。七人車餘勢未了,越過對面行車線,撞向一輛滿載乘客專線小巴才停下。

首先被撞的電單車人仰車翻,鐵騎士受傷倒地;其餘3車司機、被撞私家車53歲男乘客,及小巴上12名男女乘客受傷。附近西貢消防局多名消防員聞訊,立刻趕出拯救傷者。

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林有榮表示,接報現場有大批傷者,於是派出3輛消防車、12輛救護車及出動60名消防員到場。17名傷者中兩名傷者情況嚴重,包括姓郭(57歲)電單車司機及一名小巴女乘客;其餘15人輕傷,全部分送聯合醫院及將軍澳醫院救治。受車禍影響,現場交通一度大排長龍,至中午時始回復正常。

意外有如上月28日大老山隧道致命車禍翻版,當日一輛的士和一輛電單車,在管道內相繼減速期間,尾隨一輛私家車收掣不及撼前。鐵騎士被撞倒後,慘遭捲入私家車車底重創,救出送院後不治。警方以涉嫌危駕導致他人死亡,拘捕穿「人字拖」私家車司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