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北大港大生訪外交部公署

2017-08-04
■香港大學學生會國事學會組織的北大港大青年學生交流團前日參訪外交部駐港公署。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圖片■香港大學學生會國事學會組織的北大港大青年學生交流團前日參訪外交部駐港公署。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根據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站消息,香港大學學生會國事學會組織的北大港大青年學生交流團前日參訪公署。副特派員佟曉玲會見來賓時表示,北大和港大分別是內地和香港高校中的翹楚,參加本次交流團的兩校同學可以利用這個機會,相互切磋,體會和欣賞內地和香港的過人之處,對彼此的成長都大有裨益。

佟曉玲表示,習近平主席不久前視察香港時指出,支持香港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民幣國際化等重大發展戰略中發揮優勢和作用。香港的同學面對大好歷史機遇,一定要開闊眼界,拿出勇氣,跨過深圳河,到內地、到世界各地去發展。她勉勵年輕人說,你們事業的前景將無限遠大,而事業的成功將培育美好的家庭,美好的家庭將構築富強的國家,這將是一個良性迴圈、互利多贏的生動局面。外交部駐港公署願發揮外交所長、支持香港發展所需,繼續為兩地青年交流學習提供良好平台。希望參加活動的各位同學能感染身邊的朋友,激發他們愛祖國、愛香港、振興中華民族的高尚情操。

此外,公署各部門青年外交官分別介紹了有關部門的工作,還就公共外交、領事保護等問題與同學交流。同學表示,參訪公署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通過親身與外交官交流,加深了對涉港外交工作的認識,進一步堅定了服務祖國和香港發展的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