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盛大閱兵展實力 背靠祖國握機遇

2017-08-05

陳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早前於內蒙古舉行,場面震撼,舉世矚目。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上,表明人民軍隊有能力服務和保障國家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依法履行港澳防務職責,同時強調「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充分宣示了維護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的決心。

過去5年,中國經濟、軍事、科技等多個方面突飛猛進,廣大中華兒女對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美好發展前景深感自豪。對於香港社會而言,強大的人民軍隊更加是「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堅強後盾。我們作為祖國的一分子,有責任認清國家發展大方向,善用自身優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奈何,香港激進派近年以「本土」作為糖衣包裝,大吹「港獨」歪風,以致社會亂象頻生。除了普羅市民生計及香港形象受損外,更可悲是部分年輕人慘受蒙騙,只對西方「民主」趨之若鶩,卻對國家翻天覆地的躍進視而不見。反對派為一己私利,甚至無視「一國」主權,妖魔化兩地融合發展,近日又試圖把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捲入政治漩渦,以所謂「割地賣港」、「越境執法」恫嚇市民。

國家崛起揚威國際,民眾引以為傲,反觀香港長期因政治角力,經濟困於桎梏,社會躁動不安。要爬出政治泥潭,我們必須果敢向政客發聲施壓。在內地高鐵發展一日千里、兩地互惠發展的大格局下,我們更應抓緊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中的良機,扮演好「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合夥人」的角色,讓香港得以背靠國家,重回正軌,向前邁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