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更積極獻力亞投行

2017-08-08
■林鄭月娥與金立群合影。■林鄭月娥與金立群合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到亞投行北京總部,並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金立群表示,期待香港在亞投行中扮演重要角色。林鄭月娥則表示,有信心香港可積極、主動地參與亞投行事務,令香港和內地未來都能從亞投行的一些主要項目中獲益。

她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陪同下與金立群會面,並出席金立群所設的午宴。金立群在會面開場發言時,先以英語歡迎林鄭月娥到訪,及逐一介紹在座的亞投行成員。

林鄭月娥指,自己與金立群過去兩個月裡兩次見面,香港很榮幸可以成為亞投行首批成員,並有信心香港的專業和金融服務業會為亞投行作出重要貢獻。

林鄭月娥也參加了座談會,向接近100位來自世界各國的亞投行職員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分享她本人的公共服務經驗。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靜、 實習記者 張子雯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