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舊制生重拾書本 夜校發奮升大

2017-08-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今屆文憑試中有不少考生寫下勵志故事,至昨日聯招放榜再獲捷報。其中在港專成人教育中心夜中學半工讀的院舍保健員葉嘉茵,如願以償獲理工大學護理學士課程取錄;另外來自第三組別中學的兩位基層學生,「追夢重讀生」郭小威與「貧困茤苭矷v王紓婷也分別獲得香港大學藥劑及中文大學理學課程取錄,一圓大學夢。

葉嘉茵在中五會考時考獲19分,成績本應足夠升讀預科,「但唔知升上去讀咩好」,毅然投身社會從事院舍保健員,工作一段時間後終認定自己想要成為護士,學歷不足卻成一大障礙,「過往亦曾報考過護士課程,理論上要求中五學歷,然而都不獲取錄,其中一次還被面試官質問『放低書包咁耐』,是否還能適應學習。」這番經歷讓她深切感受到學歷「唔夠用」,決心就讀夜校,挑戰文憑試。

保健員一日工作長達11小時,嘉茵在夜中學由中五開始讀起,每次上課3小時,加上要重新適應文憑試新制,難度之大可想而知。

幸好努力並無白費,嘉茵在今屆文憑試考獲5科24分,昨日亦正式獲理大護理取錄,9月重拾學生生活。

她勉勵其他同學不要怕困難,同時年齡絕非限制,追求知識該是一個人的終身事業。

小威重讀終圓藥劑夢

另一方面,香港文匯報於文憑試放榜日報道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多位學生獲取佳績,其中家住茤衁熒s來港學生王紓婷,為克服英文難關,自發每日背誦逾30個單字,考獲6科26分,昨日獲中大理學學士取錄。

同校男生郭小威去年已在考獲6科29分可入讀港大理學院,惟他堅決追尋「藥劑夢」決定重讀,成功考獲6科33分並順利圓夢入讀藥劑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