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青制服團體探索「帶路」訪東北

2017-08-09
■交流團榮譽團長梁唐青儀和團長李鋈麟與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代表在升旗儀式後合影。■交流團榮譽團長梁唐青儀和團長李鋈麟與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代表在升旗儀式後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14個青少年制服團體於7月21日至29日聯合舉辦「同心同根萬里行2017-探索『一帶一路』(東北及俄羅斯)之旅」,超過300名香港制服團體青少年到訪黑龍江及俄羅斯城市布拉戈維申斯克市進行連串交流活動,增進兩地青少年友誼,同時加深對祖國的了解。

超過300名團員於7月21日啟程前往哈爾濱展開探索之旅,醫療輔助隊少年團動員主任兼交流團團長李鋈麟專程率領眾嘉賓團成員到哈爾濱西站迎接。交流團榮譽團長梁唐青儀、團長李鋈麟與眾團員代表共晉晚餐,其間互動交流。

李鋈麟盼增進龍港青年友誼

「龍港兩地青少年聯歡晚會」隨後舉行,李鋈麟表示,希望這次東北及俄羅斯的交流之旅,可以增進龍港青少年之間的友誼,也讓香港青少年繼承中華民族傳統,從內心熱愛自己的祖國和民族。

交流團團員於上月24日在哈爾濱工業大學舉行升旗儀式,香港制服團體青少年代表擔任旗手和護旗手。

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賈玉梅致辭時表示,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制服團體隊伍來到黑龍江進行龍港青少年互動交流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希望香港青少年加深對內地的了解,成為愛國愛港的薪火傳人,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梁唐青儀、賈玉梅及李鋈麟之後檢閱各制服團體的步操隊伍,然後眾人一同前往參觀哈爾濱工業大學的航天館,神舟五號飛船模型、東風二號導彈實物和長征一號火箭等實物模型一一展現團員眼前,更通過大量圖片和文字了解國家航天歷程的標誌性歷史事件及成果。

此行,交流團團員也前往邊境城市黑河和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市,參觀列寧廣場、阿莫爾博物館及東正教堂等,展開豐富多彩的考察交流活動。

結束黑龍江和俄羅斯的考察後,團員乘坐高鐵到瀋陽參觀九一八紀念館及瀋陽故宮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